健康与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召开线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锡组通[2021]4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我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24日上午,开展了2021年度线上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列席,教工党支部书记詹雪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莉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观看了《榜样6》,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充分感受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所有党员要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然后,由党支部书记詹雪丽做2021年教工党支部工作总结,取得哪些成绩,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视。党支部的其余各位党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视,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检视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查,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指正,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在随后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按照积分制管理制度,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组织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全体教工党员也非常认真地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对支部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会议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作总结,胡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所有党员要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政治建设,不断树牢理想信念。尤其在当前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所有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绷紧这根弦,要强化岗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