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护佑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爱儿童需要我们行动起来。在无锡市儿童医院的支持下,我校红十字会开展了“关爱儿童,护佑童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暑期是儿童医院的就诊高峰,加上近日连续高温,门诊就诊患者增加明显。很多家长会很早到医院排队,等挂号。面对一波接一波的门诊高峰,平时的志愿者服务时间已无法满足需求,此次我校红十字会派出志愿者,是为了在门诊帮助患儿及家长了解流程,疏导人群,尽快地让患儿们看上病。早晨,我们的志愿者总是早早地换上橘色马甲,到门诊大厅的自助服务机前,指导家长如何挂号、缴费等。就诊高峰期,反反复复演示着如何自助操作,不厌其烦地为家长指路。体现了我校红十字会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时,志愿者们为病房内的孩子们带来了玩具和图书,并在医院建立了图书角。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病房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疾病给人们带来痛苦,但精神的力量是巨大的。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激动不已,都对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讲故事、唱歌,活动形式多种多样。

“我通过做志愿者,感悟了很多人生道理,也学习了很多。”在志愿者岗位上成长起来的我校同学如今是名副其实的“孩子王”,她尽力与不同的孩子成为朋友,让他们在对抗病魔的过程中有“大姐姐”的鼓励,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呼吁:世界需要爱,社会需要爱,希望大家多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让爱心得以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