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我校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在校园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使大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及时救护。我校红十字会开展了“博爱青春”—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发生事故的处理和人员的及时救护,在现场救护中人们常常将抢救危重急症、意外伤害伤员寄托于医院和专业的医护人员,缺乏对在现场救护伤员的重要性和可实施性的认识。但如果能将应急救护的技能及知识普及,广大师生遇到危急就会不慌乱,不错失黄金急救时间,从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培训导师们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头部包扎和三角巾使用技巧。在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上台体验。

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每年定期为学生进行紧急救护培训,增强学生的紧急救护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同学们学习认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后学校生活中将学以致用,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带回班级和家里,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将正确运用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校园积极普及与推广救护知识,以便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预防意外、挽救生命,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