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1804团支部“争当学风建设标兵 创建文明考试环境”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护理1804班辅导员闵娟娟12月9日下午2:005-202教室开展了以“争当学风建设标兵创建文明考试环境”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会议伊始,辅导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是学校的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原则,更是学生的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的集体表现,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她强调作为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要坚决杜绝上课迟到、早退、旷课,上课聊天、睡觉玩手机等不良风气。要求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回到宿舍也要做好平时的预习复习工作,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随后,辅导员针对本月即将迎来的期末考试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还通过讲述正实习学长学姐的例子来告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同时辅导员也提出了同学们应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自信地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本次“争当学风建设标兵,创建文明考试环境”主题班会活动,规范了同学们的学习行为,帮助他们养成正确的学习方法,以此提高学习效率,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