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护理学院“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建设,体现当代大学生是具有责任意识的建设者,健康与护理学院“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自行组队的方式在6月17号至6月30号在各自所在地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组长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向小组成员介绍三下乡活动的主题和具体的活动流程以及对后续相关材料的书写进行明确的分工。紧接着,小组成员分别与家乡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开展相关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小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当中,参与核酸检测以及录入个人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对特殊人员给予特殊帮助,从而有效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给无健康码的人群写通行证以便居民能正常出行。除此之外,小组成员还在高速路口进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如在高速路口查车、检查司机及乘客的体温和健康行程码,从而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小组成员在服务过程中,坚持服务群众的思想,认真负责,用青春的热情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管理的高效开展。

此次三下乡活动让每位小组成员都深有感触。她们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