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护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文件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学生干部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一、培养目标:

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领会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 培养对象:

    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优秀的青年知识分子

  2. 培训时间:

    2019416日至2019425

  3. 培养方式: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以学生为本,引导青年大学生骨干在学习研究理论的同时,坚持实践导向,着眼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下培训:

  4. 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主题讲座、主题研讨等形式,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干部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5. 社会实践。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深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组织学员深入开展社会调查、参观考察等活动,开拓学员视野,重点引导学员了解基层、认识国情;

  6. 素质拓展。形成户内户外双重素拓体系,重点提高青年骨干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7. 志愿服务。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活动,通过在校园内外或社会公益机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

  8. 交流研讨。广泛运用多媒体技术和沟通各方面资源,线上线下活动密切联动,创造条件安排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为学员搭建多方沟通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并进行活动风采展示。

    五、学员选拔

    (一)所有报名学生均需填写《2019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以支部为单位与412日前交到学院团学办公室。

    (二)护理学院分团委对推荐学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学员名单。

    六、培训要求

    (一)学员应遵守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学员须知。

    (二)学员应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无故缺席两次或请假超过三次者,取消学员资格。

    (三)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七、工作要求

    学院各团支部、团学组织要按照团委的要求,对团学干部进行积极选拔,推荐优秀学员参加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护理学院分团委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