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健康与护理学院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末期教学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工作事宜。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鸣鸣主持,基础医学系主任宋绍征博士、基础护理系主任杨小仙老师、临床护理系主任唐凤老师,健康与护理学院各学科老师,实验员出席会议,主要围绕学院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会议。

首先,周鸣鸣副院长对学期末工作提出了预警,一是教师们严格考勤,越到期末关头越要抓紧日常到岗考勤,以高度责任心完成好学院各项期末工作,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加强考风考纪管理,虽然健康与护理学院是零作弊率,但是我们要加强预警,从老师们的期末复习及试卷命题等方面提出了风险防患意识。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本学年学生毕业率100%,学位授予率97.4%,四六级通过率及护资考试总体数据不错,但是我们要看到不足与隐患,下学期初会重点进行考风和学风上的整顿

第二项重要议程关于教师授课情况调整及系部教研室调整。周鸣鸣副院长表示当前护理学院教师分章节上课,一门课由多个老师上课,一个老师上五六门课程甚至七八门课程的现象是由当初师资队伍刚成立的情形决定的,如今随着新教师的引入和师资队伍的扩大,以及学校对课程建设的要求,每个老师打造一门“金课”,我院教师的授课情况也要调整,调整为一学期不超过两到三门,最好可以从头到尾上,把一门课上好,上精。另一方面,三个系部教研室已成立,考虑到一直以来的外聘教师管理困难的特点,已有部分课程拿回我院自有教师上课

第三项重点工作,周鸣鸣副院长部署一流专业申报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并强调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关键性。健康与护理学院成立由副院长和三个系主任组成的专门申报组,其他教师作为组员,暑假期间开始一流专业申报书的整理,明确任务目标。同时确定一流课程申报的人员和预计申报门数。作为教学最核心的最基本的大纲,人才培养方案涉及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近期正在在紧锣密鼓地校对核查中,本周末提交学校,专家评审

接下来教学秘书徐焱老师通报了期末教学资料提交情况、包括成绩录入、毕业作业及成绩单打印和文档的收归,同时传达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及待完成的工作如教师同行评价及教师评学等,望老师们能够在10号以前扫清全部工作再离校。紧接着系主任宋绍征博士具体详细地向各位教师阐释了学院教研室和课程主的划分,点对点讲解各位教师承担的相关课程、具体课时预测以及外聘教师的对接情况,考虑工作量均衡,并留有一定的过渡时间,可以协调满足教师们的需求,会后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最后周鸣鸣副院长安排了下学期学生医院实习的检查考核方式,在线提交视频打分,并确定了学院去检查走访实习医院的人员。会议临近结束的时候,周鸣鸣副院长再次嘱咐教师们能够在假期里抓住自己的主要课程进行打造,下学期争取申请一流课程申报,使我院课程体系建设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