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教工开展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通知线上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10点,健康与护理学院教工开展了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宜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学工秘书马晓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讲,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依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切实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通知分为21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或旅居史的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县、区)的学生暂缓返校、来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市(县、区)在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旅居史的学生,应暂缓来校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新生暂缓来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等五种情况,并将相关事项和学校文件做了详细解读。随后每位辅导员针对文件提出疑问,大家一起解答。

本次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通知做了进一步详细解读,对于后期各个辅导员展开线上班会和做好2021新学期开学工作作了很好的铺垫,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2021秋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