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2101-2104开展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线上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

在无锡太湖学院官方发布《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须知》后,离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9月2日中午12点半,健康与护理学院2101-2104班开展了线上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通知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马莉老师主持,护理2101-2104班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班会辅导员马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须知》文件精神和内容,包括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条件、个人防护、返校申请程序、返校当天、进校方式、开学返校后等8个方面的内容。

依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切实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2021年秋季返校条件一共分为五种情况;随后马老师又和大家详细解说了返校要求和一定要做的相关事宜,包括返校前在报到前14日应每天监测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测,开学前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学生通过班级群向辅导员申请,辅导员审批后方可返校,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学生返校期间,除学生本人外,其他陪同人员不超过2人,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宿舍区,车辆进入校园即停即走,服从保安指挥。所有学生认真学习文件内容,马老师讲完以后学生进行提问,对不理解的地方辅导员再次进行解读和答疑解惑。

本次班会充分解读了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报道的通知,让每个新生都能熟知报道要求和条件,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也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