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2007、2008班召开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通知线上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

9月2日晚七点,护理2007、2008班召开了线上关于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通知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马莉老师主持,护理2007、2008班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线上班会召开的目的是为大家讲解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通知等相关事宜,依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切实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辅导员详细解读了《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须知》文件内容,包括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条件、个人防护、返校申请程序、返校当天、进校方式、开学返校后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辅导员更是一再强调开学需要的各类东西,例如学生向辅导员提交《无锡太湖学院(学生、同住人)健康监测卡》、《无锡太湖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本人及同行人苏康码、行程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图或照片只有做好了这一系列的准备,才能如期正常返校。讲解完以后辅导员给大家留了提问环节,有不懂疑惑问题大家当即提问,辅导员耐心解答。

随后辅导员对大家的新学期目标做了规划并结合上学年的学习生活表现,对每位学生提出了要求,不仅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更要在新学期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基础护理学是护理专业极为重要的一门课程,一定要认真面对重视起来每位学生要一定要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即便对自己来说再难,也要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希望同学们都能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日积月累永远保持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本次会议的开展,确保每位学生明白文件内容和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返校。新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秋季是果实丰收的季节希望大家也能收获自己的果实,在大学和人生的道路上收获像这秋季一样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