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线上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为引导健康与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学科专业的学习进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于9月7日、9月8日下午17:30开展健康与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9月7日下午17:30,健康与护理学院首先开展了线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学院心理老师马莉主持活动伊始,马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认清自我,拥抱生活”,并给全体新生进行了简单的心理测试同学们积极回答,认真配合

马莉老师分析了现代大学生性格特点、心理现状,并向大家阐明引起大学生心理障碍的原因主要包括生活适应问题、学习问题、诈骗问题、恋爱问题等。

最后,马莉老师向大家讲解大学生活中最容易遇到的宿舍矛盾,呼吁大家把宿舍当成“家”,有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并向新生介绍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让所有新生都能尽快融入集体生活。

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

接着开展“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由学风建设中心詹雪丽老师主讲。詹老师从爱国、爱校、爱院、爱专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给新生大学四年学业生涯规划作出正确指引。健康与护理学院的学风建设成就显著,希望新生可以延续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精神,大一努力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争取平均学分绩点大于等于2.0,以便获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从学校顺利毕业,不负大学四年时光,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给大家讲解转专业的条件,要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给新生大学四年的规划作出指导性建议,她呼吁新生们从大一开始打好地基,认真对待学习生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业生涯规划对于大学生是一个重要指引,希望新生充分认知自我,明确大学四年的方向和目标,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新生专业认识主题教育

9月8日下午17:30健康与护理学院基础医学系主任宋绍征博士开展有关护理学专业认识的新生入学教育宋博士在简述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的办学历程时,要求大家牢记“明德、博学、精业、济世”院训。健康与护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夯实基础、突出应用、融通人文、彰显整体的理念,强调校-院-区深度合作,医-护-教协同育人。

接着,宋博士细述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护理学属于医学门类,其核心课程有基础护理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等共计13门,核心课程均分需达到70分以上;学制为四年,在校期间必须完成培养方案所设定的全部课程,并在素质、知识和技能目标方面符合培养要求方可准予毕业,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目前,护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但学生也要提高自身竞争力,向优秀校友学习借鉴,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

随后,宋博士还向2022级新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及学院文体活动,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与到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多种社会活动中,锻炼自我

随后邓倩老师为新生开展康复专业入学教育邓倩老师对专业情况、毕业要求和就业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让新生们对自己接下来四年所接触学习的专业有清晰的认识,包括康复医学的服务对象、康复治疗的分类等,激发新生们的学习兴趣和职业认同感

接着,邓老师向新生们展示了无锡太湖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康复专业设置了18门核心专业课程,总学分为166学分,总学时2461学时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认真,厚德博学,提高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

随后,邓老师解答了大众所关切的问题康复学毕业后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薪资待遇等,她解释道,康复学的就业方向多元,人才需求大,前景广阔高水平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供应不断收入也非常可观。

会议的结尾,邓老师给新生提了几个建议:不停止学习,青春不止、奋斗不息,有技傍身、无惧未来。希望大家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里把握时光,不负韶华,谱写青春之歌。

通过本次线上教育主题活动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建立起健康良好的心态为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涯做好充分准备,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