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学工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

健康与护理学院于3月2日下午1点,在5号楼206会议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学工例会。会议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学工秘书、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胡宇书记就健康与护理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新学年要着重强调,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凝心铸魂,学院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规划,创新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二、要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力行师德规范,要推进辅导员提升计划,提质赋能,打造一支稳定能干的学生干部队伍;三、要加强学风建设,要抓住入学教育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大创”和“挑战杯”等活动和相关科学竞赛,要加强宿舍管理,全面提升网格化治理效能,完善专业性活动,提高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加强学风建设,拓宽就业平台;四、要做好创新服务育人工程,精准扶贫,要贴近学生,深入了解贫困生、掌握六类人群学生情况,统筹做好安全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相关工作;五、全力促进学院就业工作,从“联、拓、宣、服”四方面入手,利用好“互联网+就业”模式,“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抓住校园招聘会等各种形式,不间断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攻坚学院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各辅导员对学生身体情况、上课情况、返校情况、实习意向调查、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心理问题、突发事件、学生就业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在汇报过程中,辅导员对近期学生学习问题、实习意向调查、心理问题、就业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班主任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工例会的召开,让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下阶段的工作有了明确地规划,对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工作等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大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开展好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