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〇四联勤保障部队实习感想——冯澳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

转眼间已经实习两个多月了,轮转了三个科室,在此期间我收获了很多, 也逐渐适应了医院的环境。

泌尿外科是我实习的第一站,是离开了校园课堂到医院临床实践开始的第一站。还能清楚的记得刚到科室时候手足无措的紧张感。我学会的第一件事情是老师教我加药,把三查七对尤其是重中之重刻在脑海里,还学会了换药,排气,封管等。跟着老师学习会阴护理,插尿管,皮下注射,皮内注射,肌肉注射,扎留置针。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还尝试了静脉穿刺,成功见回血液体顺利滴的时候很开心,但也不能骄傲,不一定每一针都能成功,还是要多加练习。做事情必定要认真仔细,做到不犯错。泌尿外科这个科室很温暖,氛围很好,老师们也很耐心的教我们,给我实习第一站拉开了完美的第一幕,给予了我信心和鼓励。科室里的病人和家属也很温暖,感受了书本上没有的人与人之间的冷暖。

    ICU是我实习的第二个科室,在短短的3周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技能操作上也精进了许多。实习期间能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将理论知识联系实际进行运用。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监护常用的技能操作以及相关的知识要点,能正确使用常用设备,了解了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除颤仪的相关知识。

在此,我十分感谢实习期间带教老师对我的倾囊相授,让我在实习期间获益匪浅,不仅使理论及临床知识更加丰富,在专业技能上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第三个科室是在普外一,学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和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会了普外一的住院病历和常规医疗文书书写,以及普外一常规查体。普外一常见的疾病有阑尾炎、胆囊炎、肠梗阻、胆囊结石、痴气等,了解了常见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特点、诊断与鉴别诊断与治疗原则。也跟着参与外科的一些常规加药和换药,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临床技能操作,增强了危重症病人的处理能力。在普外一学习,我感触颇多,我将不断提醒自己努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第四个科室是在门诊,在门诊实习的时间里,虽然没有像在其他科室实习一样,有见识许多杂症和特殊的仪器的机会,但却给了我最直接和病人以及其家属交流的机会。在替询问者解惑答疑的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借此让我能更好地为医院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虽然有的细节想起来很简单,却很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只有在不断的交流中才能够体会到,就这一点来说,门诊对我的锻炼是其他的科室给不了的。在门诊为时一个星期的实习让我获益匪浅。

在下个科室里我会继续努力,虚心学习更多的知识,完善自己,希望自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