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〇四联勤保障部队实习感想——韩玉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实习快两个月了,实习的科室也是第四个科室了。每个科室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也能从中学到很多。刚进入第一个科室心内科的时候,自己懵懵懂懂的,什么也不熟,只能跟着老师跑,或者站在护士站,换药的时候还畏畏缩缩的。后来,老师经常教我知识,让我学习生命体征的测量,从最简单的开始,慢慢过渡,也经常关心我的生活方面,这让我心里很温暖。老师进行操作时就会让我多看看,多问问,在这里学会了生命体征的测量、输液排气、液体加药、做心电图及识别常见的心电图和冠状动脉造影的相关知识。虽然要改变我的性格还有点需要时间,但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胆大心细一点。

第二个科室妇产科,相对于内科来讲,妇产科更加注重专业知识,老师会提问我一些专科知识,让我回去再看看书,比如两个高危药(硫酸镁和缩宫素)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肌内注射的部位,青霉素、头孢皮试怎么配和注射等等,在这个科室学会了很多,如会阴护理、灌肠、皮内注射、肌内注射和胎儿如何娩出等等,有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的结合,我才能更加了解这个工作,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第三个科室是神经内科,科室里有特色的仪器设备(中医定向疗法和脑反射),每个机器有它的特色和用法,每天都要进行操作和整理,在这个科室,我进行了静脉输液的练习,也能成功给病人进行输液,虽然还有好多不足,但老师说不用怕,老师会在旁边指导,病人也很和蔼可亲,相信我这样一个实习生,这让我觉得这份职业更加有意义。现在我在消化内科实习,每天勤勤恳恳工作,有不懂的地方随时问老师,老师也会耐心解答。

总之,很多东西急不来,要花很多时间精力去练习才能熟练掌握。我们还要从小事做起,经常洗手,注重手卫生,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对病人负责,也要注意护患关系,多在病人角度思考问题,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实习里学到更多,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