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外来警惕意识。4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2019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党课社会实践环节的参观学习,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在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国家安全教育,向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示隐蔽斗争光辉历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反奸防谍的人民防线,从而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进入展馆,讲解员首先向大家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4月第一次召开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上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此馆也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随后讲解员为积极分子们播放了一部抗战短片,帮助大家更加形象地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不仅仅是武装夺取政权的胜利,同样也是隐蔽战线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获得的胜利,在场同学内心热血沸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了第一展厅,主题为“碧血丹心”。在这里向大家展示了以陈云、张闻天、沈安娜等为国家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的主要事迹,在了解到他们的伟大之处的同时,也让发展对象深深感受到国家安全来之不易。紧接着来到了第二与第三展厅。第二展厅名为“斩断魔爪”,主要陈列了一些进行安全工作时用到的一些安全武器,以及著名 “间谍”故事,并邀请在场学员亲自体验监控设备。第三展厅名为“众志成城”,以案说法,向大家再次普及安全法并进行有奖问答游戏,展出了一系列高科技间谍工具,科技是国家安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三个展厅高度浓缩了我国隐蔽战线走过的辉煌历程,此次参观学习启示大家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看似无影无踪,但其实就在身边,拒绝任何形式的叛国行为,做学法、守法、爱国的大学生。

最后,再次祝贺此次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顺利开展!(护理1703  熊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