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

学习“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7月16日上午,护理学院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二章,观看了《时代楷模 张富清》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71年前,他是西北野战军的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四个碉堡,战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64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从此,赫赫战功被他埋在心底,只字不提。7年前,他88岁,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现在,他95岁,仍然坚持学习。

支部书记詹雪丽强调,要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掀起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热潮,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打赢四大保卫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