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上旬在线上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党课培训,全员通过考核。

5月6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念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主题的党课开班课程。刘念老师在课程中重点提到三点: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我们党之所以称为共产党,就是因为我们党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共产主义理想都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精神支柱和立身之本。三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一切从全中国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每个党员和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5月8日9时,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春晓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新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主题培训课。在课程中,陈老师首先对此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员提出“三个务必”的要求:每位学员务必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务必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的考验;务必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随后,陈老师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向学员仔细剖析、解读党章的每个章节。

5月9日19时,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作为高校优秀学生,要不断通过对党史党章、党的理论知识、党内新政策法规等内容的集中学习,深化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规范行为实践,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向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上交了党课学习小结,并参加了线上党课考核,展现了自己通过此次党训班的所获所得。此次党训班侧重于引导学员通过自我审视,提升素质,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