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

124日中午,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五号教学楼20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教工党支部书记詹雪丽、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春晓,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康英和宣传委员和党小组第一小组长闵娟娟,第二小组长梁永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副书记胡宇主持。会上,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詹雪丽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概况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校党委委员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教工党支部书记詹雪丽、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春晓,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委员于康英,宣传委员陈思,党小组长梁永春和闵娟娟等参会人员结合个人日常工作情况,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委员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进行了总结,我院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从大到强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需求,建立新的发展观。要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立完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是教师党员,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也希望我们培养出来的护理学生能够健康中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