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护理学院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5年11月17日,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开展的“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11月17日下午5点,护理学院的讲解员身着整洁干净的护士服,进入6号教学楼讲座地点进行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心肺复苏、外伤救治、溺水救治、触电急救四个大板块展开的,着重讲诉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外伤救治中包扎、溺水救治、触电急救的要点,除此之外还补充了酒精中毒、中暑、食物中毒的内容。负责此次讲座的讲解员朱燕燕、范晨、陆洁等同学在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等操作的讲解时,主动邀请艺术学院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演练,生动的讲解使艺术学院学生融会贯通。

此次讲座受到艺术学院领导、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既可以使艺术学院的学生了解更多详细意外事故发生时的急救知识,也加强了护理学院与艺术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长期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校园社团文化的创优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