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急救协会助力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1月3日上午8点,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随着一声枪响正式在无锡拉开序幕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

今年是蠡湖半马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后的首次亮相,共有13000名参赛选手参加。为了保障比赛急救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组委会在赛前通过选拔急救志愿者保障比赛急救服务而这批急救志愿者队伍中就有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17级30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在比赛前由组委会精心选拔并通过专业培训,是急救志愿者的主力队伍。

志愿者是赛事与选手之间的第一扇窗,在今年的锡马期间,组委会总计派出了1300余名志愿者,他们参与到赛事的每一个环节。其中,赛前组委会了解到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建有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并且该30名志愿者已全部获得BLS国际证书。我校护理学院的心血管急救培训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认证,急救培训中心举办的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培训班,已有近200学员获得由AHA签发的国际通用BLS国际证书。这次组委会从我校选拔的30名赛事急救志愿者就是从护理学院17学生中选拔出来的。

为了保障选手的安全,在锡马跑道上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的30名急救志愿者也与他们一同踏上跑道,们脚踏单车,全方位为选手提供最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针对马拉松医疗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组织全院志愿者培训,对设施设备、药品、耗材、后勤物资等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部分选手出现了身体不适状况,志愿者及时对他们展开专业治疗同时她们热情专业的服务和良好的形象获得运动员的一致点赞。

此次马拉松比赛,护理学院志愿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博学、明德、精业、济世”的院训,圆满地完成了马拉松志愿医疗救助服务,展现出护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再次热烈祝贺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举办!(护理学院急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