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急救志愿者助力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7:30,2019无锡马拉松在盛大的樱花雨中鸣枪起跑。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今年的赛事规模去年有所增加,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总数达到了33000人。

对于锡马而言,组委会始终秉持着“跑者至上”的宗旨,力图通过赛事的高质量服务,让每一位参赛选手感受到六大满贯级别的服务!最终2019年锡马盛大落幕,在这个属于马拉松的周末里,无锡总计吸引了外地游客十余万,大家充分感受到属于锡马的热情与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志愿者队伍的高效和专业获得一致认可和好评。志愿者是赛事与选手之间的第一扇窗,在今年的锡马期间,组委会总计派出了5000余名志愿者,他们参与到赛事的每一个环节。其中,为了保障比赛急救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组委会在赛前通过选拔急救志愿者保障比赛急救服务,最大程度地保障了选手的赛事安全而这批急救志愿者队伍中就有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的1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在比赛前由组委会精心选拔并通过专业培训,是急救志愿者的主力队伍。赛前组委会了解到护理学院建有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并且该100位志愿者学生已全部获得BLS国际证书。我校护理学院的心血管急救培训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认证,急救培训中心举办的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培训班,已经有近200位学员获得由AHA签发的国际通用BLS国际证书。这次组委会从我校选拔的100名赛事急救志愿者就是从护理学院16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

为确保志愿服务更加专业,护理学院急救志愿团队在比赛开赛前几周就针对关于运动方面的急救技能进行一系列强化训练。3月24日凌晨,护理学院志愿者整装待发前往自身岗位,着手准备医疗救治工作。

赴樱花之约,踏上“锡马”跑道。

为了保障选手的安全,在锡马跑道上除了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的100名急救志愿者也与他们一同踏上跑道,们脚踏单车,全方位为选手提供最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针对马拉松医疗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组织全院志愿者培训,对设施设备、药品、耗材、后勤物资等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比赛过程中,部分选手出现了各方面的身体不适状况,志愿者及时对他们展开专业治疗同时,她们热情专业的服务和良好的职业形象获得运动员的一致点赞。

此次马拉松比赛中,护理学院志愿团队秉承“博学、明德、精业、济世”的院训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马拉松医疗救助服务,展现出护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也将继续开展校内外急救培训工作,按照AHA制定的最新国际心肺复苏指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Heartsaver(拯救心脏)课程(针对普通公众)和基本生命支持(BLS)(针对医护专业人员)急救培训课程,培训专业急救保障队伍,以便于后续为一系列公共活动及赛事提供急救保障。

图文编辑:护理学院学工助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