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青春实践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现代社会部分乡村地区的生态保护意识低下,健康生活理念不足等情况逐渐被暴露出来。为倡导文明生活风尚,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同时普及党的最新政策实施,“文明青春实践队”于2020年8月5日至8月7日进行云组队,队员在各自家乡以不限于家庭采访,随机问卷调查以及深入家中普及等形式投身于乡村实践服务。

活动前期,“文明青春实践队”制定了一份完整的活动方案,成立活动小组,招募参与实践人联络活动地点,沟通协调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前期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召开全体参与实践人员的相关会议,分组、设组长、分工、安排工作项目与细节,并讨论解决实践人员的吃、住、行问题,并报告活动的行程和注意事项。

在本次乡村志愿服务中,全体成员在自己家乡活动地,与当地政府村委会交流事宜,做好人员相关登记,便于进行实践调查和访问。活动具体内容为线上线下调研当地居民文明生活情况,队员们都积极下乡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引导基层群众提升自我的环保和生态意识。

本次活动目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倡导文明生活风尚,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基层群众革除陋习不吃野味,提高乡村人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在实际的实践调研活动中,“文明青春实践队” 投身乡村志愿服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解决,做好了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

在全组人员的配合及努力下,本次“文明青春实践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