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2107班如期开展“反诈指南”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40%大学生表示自己或身边人曾遇到过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类型的诈骗,超90%受访者认为大学生被骗原因是防诈骗意识淡薄

为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搭台搭梯,护理2107班于5月29日在5号楼206教室如期开展了“防诈指南”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为同学们讲述了近期身边被诈骗的案例,并阐述了学习“防诈指南”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通过幻灯片了解到了“平安无锡”公众号和国家反诈app,同时主讲人要求同学们必须关注“平安无锡”公众号和下载国家反诈app,告诫同学们保护自身隐私,保护财产,拒绝诱惑。最后,同学们观看国家反诈视频以巩固“反诈指南”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多关注国家反诈信息以了解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手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预防诈骗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防范意识。在日后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可以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平台加强反诈安全教育,强化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另一方面,大学生自身应当牢记“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交友设置一定原则平时多关注相关资讯,掌握基本法律常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文编辑: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