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1802以梦为马志愿服务小组赴苏庙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让十九大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四进四信”相关内容更好的融入居民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三下乡”活动的号召,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护理1802以梦为马”志愿服务小组于6月21日赴无锡市苏庙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组长给社区居民们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普及宣讲。本次宣讲让全体成员了解到两个重点,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居民们在听完理论宣讲后,感触颇深,在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踊跃发言,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以及总结。在一片掌声之中,活动完美结束。

“三下乡”的第二天,组员们给社区里的共青团员开展了关于“四进四信”的宣讲会。首先,一位组员为团员们仔细讲解了“四进四信”的具体内容。接下来,大家竞相提出各自的疑问,组员们一一解答。随后,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心中的疑虑并且收到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组长再次强调“四进四信”活动的本质,要以“四进”为手段,“四信”为目标,更好地组织发动团员学习并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进四信”的具体内容不仅能够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还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集体内形成激浊扬清、抑恶扬善的思想道德舆论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三下乡”期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与居民一同观看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短片,并细心讲解其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活动最后,为了表达对居民们的感谢,志愿者们为居民们送上祝福,即组员们提前准备的小礼物。

经过三下乡社会实践,通过组员们的共同努力,活动终于圆满结束,并获得了成果,组员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同时,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任重而道远!因此我们在学校阶段必须充分学好相关理论知识,充分武装自己的头脑,把握好社会实践和学校实习的机会,多积累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让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都能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