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2019-2020第一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1点半,护理学院于5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第一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护理学院学工秘书、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大二、大三、大四辅导员汇报新学期各年级学生情况,包括上课情况、走访宿舍情况、班会开展情况、学习情况、实习情况等,还有各年级全国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率,接着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向大家说明新生报道情况、军训相关情况等。然后学工秘书马晓星向大家阐述护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包括爱国爱党教育、适应性教育、专业介绍、文明修养与校纪校规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希望班主任能和各年级辅导员共同配合,完成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   

最后,胡宇书记作总结,他强调要做到以下五点;第一,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明确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尤其是新生的入学教育和班会开展,要确立好每个班的班干,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对2019级新生军训情况、家庭情况、宿舍情况做相关了解,要时刻关注新生动态;第三,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都要做到深入宿舍、深入课堂,多关心学生,有问题及时反馈,做好六类人群统计;第四,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新生防诈骗、校园贷等相关情况,大四实习学生安全问题教育;第五,毕业班做好学生就业情况统计。

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明确了职责,指明了方向,为护理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