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2019年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实习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护理学院实习生的管理,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护理学院对所有实习医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工作。12月9日至12月20日,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家,组成7个检查小组,前往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解放军904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等7家实习医院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与医院领导、科教部门和护理部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交流,并深入到科室,实地考察、了解带教情况,考核护理教学查房及实习学生的操作技能;召开实习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实习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同学们的反馈,大家普遍认为实习医院带教认真,对他们生活上比较关心,他们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医院对他们寄予的厚望,坚守实习岗位,遵守实习纪律,圆满完成实习的各项任务;召开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了解实习学生表现情况,征求意见;实习医院普遍反映,护理学院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学习积极主动,动手能力较强,综合素质高,很受他们欢迎。检查结果表明,实习医院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认真执行学校所制定的实习计划和大纲,教学管理规范,带教水平较高。

实习学生反映的问题主要体现在:1.实习期间工作比较辛苦,在考研复习、医院招聘考试中有较多疑问;2.实习初期的不适逐渐得到调整,由初期阶段部分带教老师的带教方法不太适应,到逐渐调整、适应需要一个过程。现场座谈老师给予一一解答,请大家关注护理学院网站,会定期上传相应的学习资料给学生作为参考。希望大家积极利用网络媒体及其他资源,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事无大小,任何事情都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检查,了解了实习生在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情况,掌握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各实习医院主管领导和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具体评价。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校院之间的合作关系,对加强实习生管理和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护理学院也将以实习中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做好学生教学、实验实训工作,为医教结合,培养创新型、实践性和复合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