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1906、1907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

鲁迅先生曾说过“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是为人的基本,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基石,生命之花在诚信中绽放,而谎言中绝不会诞生美丽的花朵。人无信则不立,而“诚信考试”则是对于知识的尊重,考试是为了检验同学们这个学期所收获知识和知识的掌握程度,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在其位,谋其事

为了为接下来的考试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护理学院1906、1907于1月1日晚,在5-204举行了关于“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班会由七班班长陈澜主持。

会议开始时,班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考试现状,并为同学们分析了考试作弊被发现的后果,自2015年起,考试作弊就被纳入了我国刑法,轻则重修重则记录在案影响评优。接下来班长对同学们发出了灵魂三问,如果没有监考老师你会怎么样?同学们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思。

最后班长呼吁同学们,要诚信应考,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面对考试周,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拒绝作弊行为。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用实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并邀请几位同学围绕“进入考试周我们该如何做?”进行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进行发言并表示在考试周内一定会做好作为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杜绝作弊。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已经意识到了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并会在接下来准备考试的时间里认真复习,积极准备,严格要求自己,在考试周到来时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让自己这个学期的努力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