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宋绍征博士、杨晨晨博士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我校健康与护理学院宋绍征博士,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杨晨晨副教授,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宋绍征,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系主任,中国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协会会员,《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审稿专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重大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项目、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无锡市科协项目等;申请发明专利3项,参编两部医护专著;发表SCI论文9篇,在遗传、生物工程学报、生物技术通报、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基因组学、实用临床护理学杂志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

杨晨晨,女,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承担护理学院基础医学课程、护理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工作,开展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和教学改革论文的撰写工作,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篇。目前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20年获得无锡太湖学院线上教学案例评比二等奖,研究方向为肿瘤发病机制研究,重点研究消化系统肿瘤的发病机制。担任《国际检验医学》、《中国医药导报》、《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期刊的审稿专家。

“青蓝工程”旨在加强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教学团队,充分发挥青年英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激发高校的创新创业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江苏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智力保障。

祝贺宋绍征博士和杨晨晨博士入选“青蓝工程”培养计划,同时向每一位科研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