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特聘教授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二十大再一次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11月3日下午13点在工科大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健康与护理学院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特聘专家第一课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启动仪式特邀嘉宾惠笙(上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CEO潘春女士,新妈咪健康管理(无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遵刚先生,无锡家政协会会长丁琳女士,无锡宫母婴健康中心医护部护士长卢冰女士校党委委员、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学风建设中心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风建设中心庄勤敏主持。

首先,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致辞。胡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旁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会一如既往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优良学风不断传承升华,成为学院品牌。

紧接着,由学风建设中心负责老师詹雪丽宣读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此次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健康浓厚的学习风气,加强学院管理。树立短期、中期、长期目标,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各班班委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逐步形成各部门联动的学风建设管理。

老生代表王欣悦发言。她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课堂上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玩手机,不打瞌睡,要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同时要增强科学研究能力,重视学科竞赛,拓展实践能力,合理做好时间分配,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新生代表丁建平发言。她表示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多多参加有含金量的比赛,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尽快考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做好学业规划。

随后,由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宋绍征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惠笙(上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CEO潘春女士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为学生颁奖。

鸣鸣院长向惠笙(上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CEO潘春女士颁发特聘行业专家聘书。

最后,由特聘教授潘春女士向全体学生授第一课,以目标和专注两个词为核心,告诉学生每做一件事都有一点点积累的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有飞跃的时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由自己掌控。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多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掌握优势。

本次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特聘教授第一课活动有利于整顿学风,给学生指明方向,促进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加强学风建设是大学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条件在大学阶段学生的中心任务是学习只有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才能充分利用大学期间的宝贵时间发展自己的智力和潜力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