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实习生在无锡市人民医院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带教水平,激发护理实习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无锡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于2022118举办第四届护理实习生“青春同行,筑梦竞技”竞赛活动。我校实习生孙瑾、储海燕、康佳敏、钱艺琳小组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一等奖,是我校护理实习生参赛以来首次实现一等奖的突破。杨敏娜、陈婷、徐倩倩、袁钰小组荣获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徐倩倩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生风采奖。

此次比赛采取小组制竞赛,每组4人,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初赛选拔出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南通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卫校、苏州卫校、安庆医专、赣南医学院在内的11组选手进入最后决赛,由无锡市人民医院4临床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个人奖:优秀实习生风采奖3名。

每组按照比赛顺序抽取案例和操作项目,案例包括:粘连性肠梗阻、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伴胃肠减压、心绞痛、低血糖、气胸。整场比赛,孙瑾小组以熟练过硬的护理技能,团队配合度,随机应变能力,把每个细节,每句沟通融入到整个操作中,获得了评委老师及实习生们的一致认可。杨敏娜小组以规范的护理操作,扎实的护理知识展现了我校实习生的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比赛规范了实习的动手能力加强表达沟通能力及逻辑能力锻炼了实习生们的应变处理能力。希望在校学生都能以她们为榜样,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的练习,以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