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康复治疗职业教育创新教材《运动治疗技术》编委讨论会及启动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十四五规划教材《运动治疗技术》编委讨论会和启动会于我校工科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主编李永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编李莉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邹颖主任(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苏彬主任(无锡市中心康复医院)及省内外二十余名编委。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健康与护理学院领导参加会议,凤凰出版社徐祝平老师受邀出席,会议由主编李永强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参会专家及校领导,接着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对李永强教授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陈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生源组成、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方案等,他希望通过此次启动会能加强我校和康复专家的联系,为地方型输出高质量康复治疗学人才。

随后,李永强教授向各位编委详细的介绍本次《运动疗法技术》的定位作用。《运动疗法技术》是康复治疗学规范化教学核心教材。它是促进康复治疗师临床康复技术的规范化培训进程,提高我国康复医疗整体水平的重要书籍。然后由凤凰出版社编辑徐祝平老师给主编和各位编委讲述本次编写工作的编写流程以及编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各位主编向各位编委介绍本书编写大纲,对文字样章做出深入分析,启发各位编委思路,详细讲解每个章节的编写任务,对数字样章进行讲解及进度要求。

最后,本次《运动治疗技术》的主编李永强教授及各位编委就章节内容进行细致而深入的交流讨论,获得各位编委的支持,推动整个《运动治疗技术》编写工作进入下一个阶段。

会后,主编李永强教授,主编李莉主任及三位副主编向各位编委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