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在这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五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健全健康的心理品质的重要性,我校于5月25日下午1点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第一、第三、第四党支部、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余黎波,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卞樱芳,无锡太湖学院校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吴学林,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以及物联网工程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参会。

活动伊始,首先由无锡太湖学院校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吴学林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吴处提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成长环境不断变化,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加凸显,“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我们要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心理品质,培养学生成为心态积极、心理健康、心理和谐、心理成熟的健康人。

随后,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田霖博士给现场观众带来主题为《大学生精神健康和心理调适》的讲座。田霖,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南大学特聘学术研究生导师,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主任。在田主任深情并茂的演讲下,对当前大学生心理现状和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都给予了解决思路和调适办法,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所有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健全健康的心理品质。

讲座结束,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卞樱芳老师做总结发言,卞老师提到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优良思想品德形成的基础;是有效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进行智力开发的前提;是引导学生正确交往、成功合作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的必备条件。青年学子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有获取信息、加工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更要有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这样才能在接纳自己、关爱自己的基础上学会关爱别人,关爱社会。

音乐治疗体验

心理咨询、辅导与评估

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乐于并且勇于发挥自身的最大潜能,以适应学习、生活、工作和社会环境的发展与变化的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掌握基础的自我调试方式,培养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