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及第一课圆满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

“坚决志向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培训目标,指导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矢志不渝地追随马克思主义的步伐,健康与护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举行了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及第一课。此次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雯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健康与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晓星此次讲座特邀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副站长吴恒作为主讲人。

活动伊始,俞昊波书记链接当今热门事件,提出学生干部们应当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以服务同学,深入同学中去为基本的工作原则。在思想上,学生干部们自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新思想,宣传马克思主义精神。

接着,吴恒站长以“坚决志向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清晰阐明培训学习的三个部分。第一,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路线,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旗帜,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兴业路走上复兴路,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第二,新时代青年应坚决志向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第三,深谙作为一名中国人背后的无限荣光,吴恒站长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当代青年应以祖国为荣,从文化、政治、经济上培养民族自信,怀揣一颗爱国的赤忱之心,常念吾辈此生不悔如华夏的信仰。最后,马晓星老师对此次培训学习做了总结,热切希望学员们可以将爱国与志向信念落到实处。

至此,本次开班仪式及第一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学习和传承马克思主义思想。青年不应是时代的旁观者,自当成长为勇担复兴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接班人,谱写时代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