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白衣天使,勇敢出征驰援武汉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

致敬95后年轻护士——林豪俊

大年初二,下午5时,厦门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市卫健系统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厦门医疗队驰援武汉”出征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医疗队中最年轻的,是一名97后男护士;毕业于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林豪俊,出生于19971月,福建厦门人,20159月考入无锡太湖学院护理专业,通过在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为期8个月的实习,熟练地掌握了护理基础操作技能,20197月正式毕业后进入厦门市第五医院工作。

在校期间,林豪俊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认真,善于钻研,勤学好问,受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在实习期间,受到医院带教老师的表扬和病人的认可,在同学间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思想上,林豪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本着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人民的思想理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自己热爱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大学时期的林豪俊

林豪俊是厦门第五医院首批加入医疗队的护理人员,他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此次也是医疗队成员中最年轻的97后。

工作中他是科室的技术骨干,熟练掌握各种气管切开、心脏骤停、感染性体克等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他在采访中很是轻松,“我是97后,家人大力支持我,护理本科毕业后,我就怀揣着救死扶伤的梦想到五院重症医学科,这回就是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时侯啦!这次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