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心得——护理1902李艳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

  实习的第一个月在重症监护室,实习的第一天是有些忐忑的,但带教老师们的鼓励使我很快适应了ICU的节奏,从换水、测体温血糖、添补耗材、会阴护理到皮下注射、抽血、吸痰等等,也通过老师们的护理记录逐渐了解各项评估监测内容,科室的小讲课也加深了我对一些操作原理的理解,主动一点可以争取到更多实践的机会。

接着是在手术室实习,我认为在这里实习最基本的就是摆正学习的态度。当课本上的知识付诸于实践,最开始我们的操作或多或少有不妥之处,面对手术的过程也是茫然,我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虚心求教不懂就问,切忌不懂装懂。首先一定要严格遵循无菌操作的原则以及仔细核对用物,第二熟悉各器械名称、了解作用,第三主动了解手术大致的流程和需要的器械耗材,第四手术台摆台布局要合理,第五动作要迅速,第六保护好自己防止职业暴露。不要胆怯,要大胆一点,才能更好的完成在手术台上的任务。

这近两个月的实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对护理这份职业的认同感,医护密不可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一点不错,医生下达医嘱,护士执行,每个环节都很重要,端正态度,用心思考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实习生活会变得更加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