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心得——护理1907 陈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

自实习已有两月,轮转介入和肝胆外两个科室,在实习的期间我学会基本的生命体征的测量,血糖的测定、静脉输液以及三种注射方法等。从一开始的懵懂不知所措到现在能够在带教老师的教导下掌握一些专科的项目操作,不懂就问,不断的学习。在这两个科室里,感触最深的就是每天都可以学到一些新的操作技术,而且日子过得非常的充实。既得到了丰富的知识又拉近彼此的沟通。在老师们耐心的教导下知道如何加强无菌观念,同时也更进一步的懂得“三查七对”的重要性。说实话第一次脱离书本面对病人还是有些忐忑的,但战胜恐惧的唯一办法就是勇敢的面对恐惧。实习中有些操作还是需要迅速的进行,比如肌内注射就需要果断的给病人扎入,犹豫扎针只会给病人增加疼痛。在实习期间也是要锻炼自己的操作能力的,通过不断地正确操作和锻炼,才会脱离手生的情况。

特别喜欢《围炉夜话》中的一句: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俭朴的生活能磨炼意志,锻炼吃苦耐劳、坚韧顽强的精神,使人们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直前,护士这个行业就是如此。这句话特别应我现在憧憬并为之努力的状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熟练操作,根据临床所学巩固掌握的知识,与患者有效沟通交流,向作为一名真正的护士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