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心得——护理1905 刘明鸽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

转眼间,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已将近两月。在这两个月的实习中,我对护士这一岗位有了更清晰而明确的认知:辛苦和耐心。

实习伊始,我便去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最具特色的科室—肿瘤内科,入眼走廊、病房和护士站干净明亮,给人整洁舒适的感觉,科室里面的老师也给人如沐春风、和蔼可亲的亲切感,我的带教刘老师和王老师带着我熟悉科室的仪器设备,治疗室、处置室、配餐室、设备室、观察室、示教室、值班室和晾晒室等房间,治疗室里面,各种输液皮条,不同型号的头皮针、采血针、输液接头、肝素帽、大小不同的敷贴、各个型号的注射器等一时让我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相比在学校实验室见到的东西,这里简直太富有。

当然咯,同大部分实习生一样,我也是从学铺床开始的。刚到医院的第一天下午,我和另一个实习生开始了我们的铺床大业。天气还不是很热,病房也没有开空调,在另外两床病人的注视下,我们翻来覆去的捣弄了20多分钟,铺了又拆,拆了再铺,因为我们发现跟学校老师教的不一样,大单不管怎么颠倒都不能使近侧大单拉下来,对侧大单展开,商量了一下重新叠的床单才顺利的铺好,后来再跟老师一起铺床,发现两个人一起根本不要这么繁琐,只要在保持床面平整干净这一原则的基础上怎么方便快速怎么来。

第一次在老师的带领下给病人进行肌肉注射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那位和蔼可亲的爷爷笑呵呵的说:“就是要给你们锻炼的机会啊!不然不就没有接班人了吗?来吧!没事的,我不拍疼”。我笑着拉好床帘,老师帮助我把爷爷的臀部完全暴露,找到尾骨,摸到髂前上棘,二者连线的外1/3为注射部位,常规以注射点为中心消毒两遍,左手绷紧皮肤,右手垂直进针,老年人的皮肤表层有一点韧感,进针时有穿过一层一层膜的感觉,左手固定,右手慢慢推药液。结束后,老爷爷说:“真的一点都不疼的,小姑娘,我明天就出院啦!月底还会来的,等我月底来了,还让你给我打针啊”!我开心的回复好啊。

很可惜的是我在那位老爷爷还没来之前,就结束了肿瘤科的实习,开启了我的妇科和产科之行,但在不同的科室里,都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爷爷”,他们虽然身患疾病,但他们有着一颗健健康康的心,他们热心的把自己当陪练,希望可以用他们的身躯,换来千千万万个优秀的护理人员,来保卫他们和他们家人的健康,我也希望不负所望,扎实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