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和强化纪律作风建设,6月4日下午2点,护理学院党总支5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制定出台,为开创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和法制保障。护理学院党总支将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监察法》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出一份忠诚、一份担当、一份自律,切实提高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在全院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监察组织构成、监察范围、监察委职责、工作原则等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制定国家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监察法内容,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做事尺度,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扶正祛邪,自觉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护理学院教育工作氛围,履职尽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