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健康护理学院简介


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坚持“夯实基础、突出应用、融通人文、彰显整体”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在医疗、卫生、保健等领域从事护理、康复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健康与护理学院拥有专任教师共计66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33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7人。在校生1000余人。学院坚持校-院-区深度融合,医-护-教协同育人,从教学医院遴选100余名临床一线医护专家担任实习实训教师,创新“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职业素养”“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实现高质量培养目标。近年来,学生的毕业率100%,学位授予率99%,英语四级通过率99%,国家执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99%,就业率100%。毕业生的良好职业素养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院训:明德 博学 精业 济世

专业名称:护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护理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相关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护理实践、评判性思维和终身学习等能力,能在医疗、卫生、保健等领域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オ。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研究、社区护理和预防保健等工作。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药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康复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掌握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传统康复治疗、假肢矫形器等综合专业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康复、康复管理、康复教育、康复研究、社区康复和预防保健等工作。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机能学、人类疾病的病原病理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机能评定、神经病学、物理治疗学(运动)、理疗学、作业治疗学、支具矫形器、环境与辅助技术、传统康复、康复临床学、康复心理学、音乐治疗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