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阳光社区行成功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我校红十字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上门为来人提供一些公益服务,并送上亲切的问候与祝福,让老人充分感受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善意与关怀。

我们敲响了好几户老人家的门并道明来意后,爷爷奶奶热情地欢迎了我们,领我们进入客厅和我们和他们面对面地交流,倾听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后来,我们开始了此次的公益服务,我帮爷爷奶奶测血压,了解他们的血压现状,向他们宣传血压健康知识,呼吁他们重视日常饮食,进行适当有氧运动。

有的小伙伴走进一些爷爷家中,为爷爷理发,让他们感受我们的善意;有的小伙伴给爷爷进行按摩,让他放松身心,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聊聊一些新闻趣事,呼吁爷爷注重日常运动和个人保健;还有的小伙伴一边帮助腿脚不便的奶奶打扫屋子,一边和奶奶讲笑话,逗老人开心……

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离开社区时,爷爷奶奶们不舍地和我们挥手道别。通过这次慰问老人的志愿活动,让每一位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都能近距离接触到老人,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老人的需求,以公益服务的方式关爱老人,给老人带来欢乐,播撒爱的种子。

——图文来源: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