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吸引微光,照亮防疫战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党员,更应勇担职责,为人民、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职责虽小,却也是照亮防疫战场的一束微光。

章恒是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一名大四在读学生,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现在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实习,章恒同学平时表现优异,曾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参加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赛道急救志愿活动,荣获江苏省2018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暑假赴连云港参加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荣获江苏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此次疫情,恰逢家乡浙江舟山需要,她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展现出年轻人的担当,看到公众号上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公告,她毫不犹豫申请报名,很快便接到了白泉繁强社区的电话通知第二天“正式上岗”通知。

志愿服务期间她上午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街道巡逻,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等,下午支援卡点,协助外来人员的身体情况测量。看似这样的工作很简单或略有枯燥,但这却是为舟山筑起防疫城墙的重要基石。

这是一段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对话:“当我从网上看见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第一线时,我问自己,如果是我会怎么选择?我的答案异常坚定,如果需要,我愿意!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实习生,虽然因为疫情我需要在舟山原地待命误无法在医院和老师一起奋斗,但社区居家隔离志愿服务何尝不是我奋斗的战场,只要有需要,我一定在!”

习总书记讲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看似普通的社区居家隔离活动,却对社区内的其他百姓做出了重大贡献,虽然不能支援一线灾区,但她社区居家隔离的一方土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