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绽放的青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

连日来的疫情防控战役,让我们逐渐习惯了左袖鲜红的社区干部、习惯了一身白衣的社区医护者、习惯了胸前党旗飘扬的义务党员,是他们用一夜夜的不入眠、一碗碗的方便面、一颗颗疲惫却依然坚韧的心,换取了我们的一片安宁。还要坚持多久?谁也不知道。坚持不了了吗?怎么可能!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永远不独行,他们的身后站满了一腔热血的志愿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全国各地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许多村庄、小区都进入封闭状态,躲避病毒。而在此时却有一个逆行者为打赢疫情毅然加入到战疫队伍,她就是幸福村的大四学生张晶,今年23岁,来自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1603班学生,现为无锡市人民医院实习生。受疫情影响和交通管制,未能奔赴工作地。既然回不到单位的岗位,那就在家乡尽一份力,她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

石杨镇位于马鞍山市和县最北部,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共辖9个村委会2个社区,总人口4.5万人,面积158平方公里。水陆交通便捷,滁马高速、328省道、210省道、滁河穿境而过,而张晶所在的幸福村就在石杨镇上。

在村干部口中得知本村外出务工人员需要测量7日以上体温,而这时却没有专业人员,张晶义无反顾的来到幸福村医疗室,提前开始了她的“社会实践”。体温测量需要频繁的接触陌生人,当我们担心的询问她时,只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的张晶笑着说:“面对疫情,总有人要站在最前面,我是年轻人,我不能让我的祖国、我的亲人为我挡住所有的困难”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这就是志愿者的心声。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谁都没有理由让别人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疫情不可怕,唯有热血可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