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锡”望有我——护理2106吴晟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

担任职务:核酸采样员

服务事迹:

暑假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无锡这座城市慢慢的失去了它原来的样子。作为一名护理学生,我主动向社区请缨成为了我们蠡湖街道的一名大白,在做大白的日子里我主要负责在整个街道的不同社区给居民们做核酸采样。在做核酸的时候我常常会听到居民们说:“小伙子,幸苦咯。”每当这时候我内心都会涌出一股暖流。虽然每次都在防护服里面憋的浑身湿透但是我也感觉这一切真的很值得!

因为每天都要去不同点社区支援的缘故这也让我遇到了很多医学行业的前辈。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淮安援锡医疗队的前辈,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逐渐明白了自己所担职责之大,也是因为遇到了他们,我在每天进行志愿服务的时间里都不曾感觉孤单。当然在抗疫的过程中我也是第一次发觉到那些一直默默无闻在旁边守护我们的街道和社区的基层干部,其实我想说打赢这场“战斗”的主力军并不只是我们,还有一直在一旁无私奉献的他们。他们很累,天天熬夜到凌晨甚至通宵只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能够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正是有他们强有力的组织,我们才能从原先厚重的二级防护服换成轻便的一级防护服,从原先的10人一管到20人一管。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无锡的疫情才能在顷刻间飞快的转变。看到这些成果,我顿时感觉这么多天没睡的懒觉和湿透的衣物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