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2101、2102班顺利开展“反诈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

近期发生了多起学生被诈骗的案件,为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于525日在五号教学楼5-207召开反诈宣传班会。此次会议由康复2101班以及康复2102班的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一则网络反诈宣传片,视频内容层层反转,警示同学们:骗子的手段五花八门,水深套路多,涉及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要确认对方身份,不要轻信他人,不要随意透露个人隐私或转账。然后,举例了电话诈骗、钓鱼网站和校园贷款的诈骗方式,详细阐述了这三种诈骗方式的诈骗套路,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高同学们的重视。通过以上的了解,同学们知道了:

一、在学校官网、教务处网站等正规渠道下载开学相关资料,不要轻信不知名的网站或个人上传到论坛、网盘等地方的文件

二、在浏览网购网站,网商等购物信息时,注意核对信息链接,仔细确认网址信息,提高对钓鱼网站的警觉、避免上当

三、在正规、官方的软件网站上下载软件。下载安装腾讯电脑管家,并保持时刻运行,全面保护电脑

四、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逮捕证由警方在逮捕现场出示,不会通过传真发放,更不会在网上查到,公检法机关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安排当事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

五、凡是亲友间涉及借款、汇款等问题,一定要通过拨打对方常用号码,或者视频聊天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后再作决定

六、当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积分兑换”“中奖”等含有链接的短信时,要通过银行、运营商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各种诈骗手法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减少不法侵害的发生,进一步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切身利益,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图文编辑:方丽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