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2101团支部顺利开展“忆峥嵘岁月,传抗战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

为学习红色经典,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康复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9月20日在7-105教室顺利开展“忆峥嵘岁月,传抗战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孙锦同学详细阐述了抗战精神的具体内涵,并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抗战英雄董存瑞和王二小的英勇事迹。然后,全体同学聆听了几首抗战时期的经典红色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黄河大合唱》,领悟歌词的深刻含义。红歌中蕴含的战斗豪情和时代精神,为动员、团结、鼓舞全民族抗战发挥了巨大作用。最后,主持人总结了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警示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以及对习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精神内容的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期盼、鼓励与关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广大青年们要勇担使命、团结一心、聚力凝心、携手同心,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