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心灵剧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心理剧是一种团体心理治疗技术,参与者通过表演话剧的方式,将心理问题和事件表达出来,让参与者和观众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达到宣泄情绪、减轻压力的目的。11月18日,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举办了护理学院心灵剧选拔赛。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大一、大二、大三辅导员詹雪丽老师、陈春晓老师、闵娟娟老师、马莉老师以及护理1903、1904班主任潘生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本次大赛由护理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共同参与,共9组选手,每支队伍都经过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者以多面的视角,演出了大学生真实而复杂的心理世界,一幕幕的表演中展现出了他们的不俗演技,一段段的情节中传达出角色的心理变化历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他们用欢笑和泪水诠释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本次参赛作品选的题材十分丰富,参赛的九个剧目大多聚焦于当下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包括《光》的校园贷、《好学习,慎思考,畅心扉》的学业与诱惑、《谁的青春不迷茫》的学业梦想、《面对》的人际关系、《宿舍硝烟》的宿舍矛盾、《放学后的屋顶》的校园霸凌等一系列主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最终确定护理1905班的《光》荣获第一名,并代表护理学院参加大校的心灵剧决赛。

      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护理学院心灵剧选拔赛圆满结束。本次护理学院心灵剧选拔赛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校园心理文化,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大学生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友情、爱情、亲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