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医教协同,院校共建,共同发展,2022年11月11日下午2点在无锡市康复医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会议由无锡市康复医院(梁溪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曹锦兰主持,参会领导有梁溪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社区卫生资源协调服务中心主任邱桂华、无锡市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罗健、无锡市康复医院院长顾晓明、无锡市康复医院副院长范春江、无锡市康复医院副院长姚雍铭、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院长助理宋绍征、健康与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晓星。

首先,由无锡市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罗健致辞。罗健书记对出席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无锡太湖学院近年来不断发展,秉持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精神荣获多项国家奖项。无锡市康复医院为二级甲等专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新院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承诺在明年年底建成使用,医院目前开设床位500张,医院的康复专科发展模式还得到了国务院残工委卫生部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被称为“无锡模式”。如今,新院成为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是学院对我院的充分肯定。医院将充分依托学院的教科研究室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医院的管理,确保完成无锡太湖学院的教学任务,相信双方合作将会越走越远,共创美好未来。

紧接着,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致辞。他表示无锡太湖学院是无锡人自己的大学,获得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到目前为止,成为长三角地区同类高校里面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综合排名最高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今,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市康复医院挂牌成立教学医院与无锡市人民的支持和认可密切相关,今后将会更进一步培养人才,努力推动无锡市经济发展。

无锡市康复医院院长顾晓明、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进行揭牌仪式。

随后,区卫健委领导邱桂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区健康委对无锡太湖学院给予梁溪区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近几年发展迅猛,为社会各界输送了一大批本科优秀学生,尤其护理专业,实习毕业的学生都受到了医疗单位的一致好评。无锡市康复医院受政府扶持,设备完善,两者强强联手,进行优势互补,一定会为健康无锡添动力。

最后,到场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揭牌仪式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实现院校共建,优势互补,未来将会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惠及百姓,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