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四周学工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十点四十分,健康护理学院在5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四周学工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学工秘书兼团总支书记马晓星、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工作进行简单汇报,各辅导员对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工作、实习意向医院、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学业预警、学生档案收集、突发事件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在汇报过程中,辅导员对近期学生期中考试、就业情况、实习医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班主任进行了讨论。

接着,胡宇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作出总结,并对就业实习问题提出要求,加强与各实习医院的沟通,保障学生在各医院能顺利完成实习,为落实就业工作打好基础。此外,胡宇书记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学生人身安全的关注,近期属于心理状况高发期,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沟通,关注学生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心理问题,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对六类人群要进行精准排查,做好备案记录。要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动态,规范开展日常教育管理活动,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部门不能举行聚集性活动,以学院、课程教学组织的活动需要报备学院进行审批,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临近期末,各年级要做好诚信考试工作,杜绝考试作弊;各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防范诈骗的宣传工作,刷单、客服、裸聊是高发事件,向同学强调非官方APP不得下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学工例会的召开,让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有了明确地规划,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就业实习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高效地完成本学年的工作,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