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参观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丨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参观“沙家浜历史革命纪念馆”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5月26日,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历史革命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镇;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建于1971年,馆内详细展示了在抗日战争中苏常游击区和“江抗”的形成以及新四军奋斗的光辉历程。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广为传颂。

通过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党员了解到京剧《沙家浜》诞生历程和沙家浜部队(新江抗)的发展历史,还通过“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展以及遗物展览,了解了沙家浜地区抗战历史和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

在此,像“阿庆嫂、郭建光、沙奶奶、胡司令”等共产党员的名字,他们和普通人民为了抗战胜利、民族解放而牺牲自我的精神令人无比敬佩。革命英烈的事迹总是催人奋进,回顾一代代前辈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让大家的思想深受洗礼,从而抚今追昔、鉴往知来。

回望历史,是为了铭记党的宗旨;缅怀英雄,是为了传承红色血脉。通过此次追寻革命足迹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党员应时刻保持提高思想觉悟和批判精神,不仅要为人民服务,更要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革命先烈的牺牲和民族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