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顺利开展“礼行天下,仪美人心”第六届医学生形象礼仪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

“不学礼,无以立”护理礼仪是护士修养的体现,是职业素质的内涵与外延它披载着爱的甘露,散发着温暖人心的热量,能给予患者以抗争的勇气。更好地展现健康与护理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和礼仪风采进一步巩固我院的学风建设由无锡太湖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主办、无锡太湖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第六届“礼行天下,仪美人心”礼仪大赛于11月30日晚六点在工科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嘉宾有校团委书记陈朕、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宋绍征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学工秘书马晓星团总支书记姜鑫以及全体教职工代表

活动伊始,首先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上台致辞,胡宇书记提出仪是医护工作者尊重与关爱患者的最好方式,良好的礼仪不仅可以提升专业形象,更能增强与患者之间的信任。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充分展示医疗工作的礼仪风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心感受患者的需求,为建设更加和谐友善的医疗环境而努力

随后,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并介绍了大赛环节及评分标准。八组参赛选手,两个主要环节,分别是礼仪展示和才艺表演。

在礼仪展示中,参赛选手自信大方、优雅得体、举止端庄生动展示了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行姿、蹲姿、持病例夹、推车行进等基本职业礼仪,充分展现出参赛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护理人文关怀精神。在才艺表演中,参赛选手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进行了情景剧、舞蹈、手势舞、诗词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他们绚丽绽放的青春活力。

长歌一曲,好风好梦好歌好意气大合唱《倔强》展示出我们活泼的青春,亮出我们美好的歌喉,唱出我们心中的梦想。

颁奖环节

活动最后,由健康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宋绍征做总结发言,宋院长表示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及优质服务的加强,患者托付于医护人员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我院医护生当进一步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实现爱岗敬业,推动医疗事业蓬勃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效提高沟通技巧,从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将微笑服务和文明用语服务礼仪贯穿于日常的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助力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大合照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护理2201班

二等奖:护理2309班  药学2301班

三等奖:护理2208班  护理2308班  护理2305班

优秀奖:护理2207班  护理2306班

最佳形象奖:31号严佳  32号陆青青  1号朱锡彧